◆寫在前面:

雖說是為了參惡友企劃而寫的,但其實跟我平時碼字沒啥區別,頂多是內容方面有點小限制……說真的寫這麼短我都不好意思說是在參企劃。

早先斷過幾天網,碼字的時候忘了策劃詳細而寫廢了一篇,說實話純粹的友情該怎麼寫我還是不知道。

選曲是梁靜茹的《分手快樂》,找個我喜歡的友情向歌曲簡直艱難。貌似也不是全文基調,就是一個梗,算整個故事的original idea。

你們可能不一定待見這樣的倉御倉,設定是彼此都是有著/有過女朋友的人。

我很少會在文前啰嗦這麼多,所以謹慎確認自己的心臟是否夠大再進行閱讀,被雷我是不會負責任的(遠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天空的雲團擠在一起,一簇簇蓬鬆得有如棉花糖一般。

隨著時間的推移雲層逐漸壓低,顏色漸深形成灰蒙蒙的一片。

然後,不出半個鐘頭,便淅淅瀝瀝下起了雨。

 

御幸的運氣不壞,雖然沒有帶傘卻搶在雨勢增強之前回到了公寓,慢悠悠洗個澡之後只覺得神清氣爽。

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那麼一段時間諸事順利,而他大概正處在這個階段。

不久之前剛與球團續簽了合同,因為實戰表現不錯的緣故年薪還有所上漲,起碼在事業方面算是發展得相當不錯。

 

門鈴聲響起的時候御幸剛把磨好的咖啡豆倒進過濾器的濾紙裡。

於是他迅速將咖啡壺中的水也一股腦倒進儲水器,按下開關離開了廚房。

經過客廳的時候瞟了一眼牆上的掛鐘,時針和分針形成一個標準的直角——

晚上九點整——

會在這個時間找上門的,除了女友之外就只有倉持。

考慮到跟前女友已經分手了挺長一段時間,此刻等在門外的人是誰簡直不言而喻。

 

「喲,晚上好。」

門一打開倉持就咧著嘴笑,隨後舉起右手拎著的便利店的袋子晃了晃,「一起吃個宵夜唄?」

御幸撐著門框打量著他,這傢伙沒帶傘,把兜帽罩在了頭上,衣褲只淋濕了一部分,大概中途有在便利商店避雨。

「我說你啊,」御幸嘆了口氣,側過身讓倉持進了屋,「來之前也不聯絡一下,萬一我不在家呢?」

「那就在門口等咯。」倉持駕輕就熟地從鞋櫃裡找出常穿的拖鞋,一副理所當然的口氣。

 

御幸沒吭聲。

去年有一次球隊的慶功宴拖久了,回來的時候倉持就是坐在門口等他。

那時候他有考慮過要不要把備用鑰匙給倉持,試著提起的時候倉持白了他一眼,備用鑰匙當然要交給女朋友啊。

御幸想了想覺得有道理,雖然他之前沒有這個想法,之後也不打算隨便把鑰匙給女友。給倉持沒關係是因為兩人認識了太多年,彼此之間知根知底,讓這傢伙進屋完全可以放寬了心。

 

「烤雞肉串和生魚片你選哪個?。」倉持把啤酒和下酒菜一樣樣從袋子裏端出來,隨口問了御幸一句。

「我比較想吃毛豆誒。」御幸有心跟倉持抬杠,故意挑了個他沒說的小菜。

倉持的動作稍微滯了一滯,「你性格真的很有問題。」

「過獎啦。」

「才沒有在誇你咧。」

 

一罐啤酒下肚之後倉持的話漸漸多了起來,從棒球開始再到周遭日常,御幸坐在沙發上靜靜聽著,間中喝上一兩口咖啡。

「……你說現在的小鬼是不是囂張得不像話,簡直比我當年還野上個十倍!」

「是是是,然後呢,又被女友甩了?」

「……你這傢伙不要烏鴉嘴,我們又還沒分手。」

倉持的聲音裏透著些底氣不足,隨後就別開了視線,無意識地轉著手裏的易拉罐。

「嘛,你要不要掰指頭算算我們認識了多少年?」御幸挑著眉頭似笑非笑,「沒分手也差不多吧,都冒著雨跑來找我吃宵夜了。」

倉持默然了片刻,「你這傢伙這麼瞭解我實在有夠噁心的。」

御幸淡淡一笑沒接話,這個時候他選擇不跟倉持抬杠,因為知道接下來他才要開始說重點。

 

稍微回顧一下自己的交際圈,公認的好男人大概有兩個,一個是結城哲也,另一個就是倉持洋一,但這兩個人的運氣卻是天差地別。

哲和純的交往一直都十分安定,而倉持的感情之路則坎坷得不行,御幸不知道吐槽過多少次他不懂得帶眼識人。

雖然倉持看上去好像很不良,甚至喜歡著格鬥這種野蠻的競技,但本質上是個溫柔而穩重的男人,起碼對待女生的時候絕對是這樣的。

 

八成是太寵女友了才總被甩吧,來之不易的人家才懂得珍惜啊笨蛋,御幸抿了一口咖啡淡淡地想。

不過對於別人的戀愛他沒有干涉的興趣,即使這個人是倉持。

再者,倉持歷任的女友們也不能簡單歸類於「壞」女人,只是普通地移情別戀了,以人類的感情來說根本稀鬆平常。

 

「其實你是受虐狂吧,像這種情況分手不就一了百了。」御幸向來說話直截了當。

「情人節……」倉持拖著長音突然有些洩氣,飛快地嘟噥了句「一個人過絕對會被嘲笑的吧。」

「是嗎?」御幸不以為然地聳聳肩,身子後仰靠上了沙發椅背。

「不要拿我跟你比啊,大眾情人。」

「多謝讚美。」

對於御幸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厚臉皮行為,倉持放下啤酒罐將一肚子不爽化成了一根中指。

 

「每次都是被對方告白又被對方甩,你根本就一點長進也沒有。」

御幸有些替倉持感到不值,這個笨蛋何苦要為了不在乎自己的女人變得不快樂。

於他而言,還是愛笑愛生氣的倉持比垂頭喪氣的倉持來得好多了。

「我跟你這傢伙不一樣,每次都是很認真的!」

面對倉持的反駁御幸從鼻腔裏含混不清地擠出一個音節,說不上是贊成還是反對,連情緒也是不清不楚的。


在感情方面他始終很難毫無保留地去喜歡一個人。

每次會因為告白的女孩子很可愛而開始交往,但無論如何感情都沒辦法再有更深的積澱,即使有慾望也沒有過渴望。

當清楚地明白這一點之後,御幸就會儘快分手,以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所以對於情感直白的倉持,他始終存著點說不清道不明的羨慕,期待著能遇到個讓自己如此拼命的人。

 

御幸想,如果哪一天真的遇見那個人,大概會在第一時間告訴倉持。

在那個時候倉持多半會踹他一腳或者捶他兩拳,然後發自內心地笑著說句恭喜。

他就是能想像那樣的畫面。

 

熬夜研究下一場比賽對手配球的計畫,就這麼因倉持突然登門的緣故而宣告泡湯。

類似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發生,鑒於離比賽日還有些時間,御幸倒也很乾脆地就變更了預定。

 「我啊,」打地铺的倉持盯著天花板,「該不會一生都這麼倒楣吧。」

「十年後你還是被甩單身的話……」御幸拖長了尾音翻個身笑起來,「本大爺就勉為其難接收你怎麼樣。」

「是嗎,」倉持闔上眼,也揚起了嘴角,「那還真是多謝咯。」

 

至於兩人之間這趁著酒意如玩笑般的對話究竟藏著幾分真心,誰也說不清楚。

但御幸沒來由就是確信,他們惡質的友情會一直持續下去。

 

十年,三十年,乃至一生。


FIN.

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讀完。

申辯一下此文意不在虐,順便說說我秉持的惡友觀以助理解吧。

我不求兩人一定要談戀愛,但如果談了當然是喜聞樂見。

於我而言哪怕他們只是朋友,彼此都有獨立的感情生活也完全OK,只要各自在對方心中立於一個特別的地位。

我熱衷於他們精神方面的交互相通,對實質方面的反而不怎麼要求,總之彼此於對方而言都是獨一無二的。

评论(5)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途終

©謎(途終)
謝謝喜歡♥關注前請務必看置頂

© 途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