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漫畫沒提過但以御幸的人氣我覺得肯定有這種事兒,大概是個一點也不重要的日常插曲。

*倉持x御幸無差向,沒交往,沒邏輯,寫著玩兒,隨便看看叭。


_______


「御幸前輩我喜歡你!請答應跟我交往!」

一年級的小學妹以一往無前的氣勢衝到御幸跟前,攔住了他前往訓練場的去路,很有得不到應承便不罷休的架勢。

倉持在旁邊拽了拽書包的带子,帶著看戲的心態吹了声口哨。

御幸被這架勢搞得有點懵,盯著女生看了好一會才終於從她嘴角的那顆美人痣認出來了,「我記得我之前就明確拒絕過了?」

「上次前輩說『暫時』沒有交往的意思嘛,現在都過去半個月了,沒有改變嗎?」

區區半個月能有什麼改變啦⋯⋯

御幸有些無奈,於是他不得不再次公式化地回應——

「抱歉,現在我只想著跟隊友一起去甲子園的事情,其他的都不做考慮。」

結果女生一下子就抓住了突破點,「所以說前輩目前並沒有喜歡的人對嗎?」

御幸開始覺得頭疼。

以前也不是沒有女生告白,但通常自己拒絕之後事情就算結束了,倒還真沒遇到過這種鍥而不捨的類型。

思考解決方案的時候目光掃視到了同行的倉持身上,這傢伙就在一旁事不關己地笑,接收到御幸的求助信號後完美履行了身為惡友的職責,毫無心理負擔地落井下石,「你們慢慢談,我這個無關人士先走一步。」

御幸氣笑了,想都沒想一把抓住倉持的包把試圖跑路的副隊長拽了回來,這一瞬間福至心靈,他臉不紅心不跳地對女生胡謅,「雖然我原本是想隱瞞,但交往對象都被氣走了還是不太好呢,這樣說你明白了嗎?」

於是不只女生懵了,倉持也當場愣住,這句話裡的每個字詞他都明白,但連在一起的意思他怎麼就聽不懂了?

「完全不明白啊!」女生率先反應過來,當即有淚珠在眼眶裡打轉,伸手直指倉持不甘心地問,「這個吊梢眼的不良哪裡好啊?」

「嗯⋯⋯」御幸思考了一下這種情況下應該回答什麼,最後不太確定地選擇了萬金油式的回應,「大概哪裡都好吧?」

這答案一般女生都受不了,所以小學妹哭著跑走了,遠遠飄來了一句「御幸前輩大笨蛋!」

「搞屁啊你!」回過神的倉持來小踹了御幸一腳,「這種鬼話你也敢講?」

「有什麽辦法,你不幫忙我只好自救啦。」

對於把倉持拖下水這點,御幸毫無心理負擔,為隊長排憂解難本來就應當是副隊長的職責。

「什麼『自救』啊,受歡迎的傢伙說的話真讓人火大。」

「哎呀,真不好意思。」

「沒在誇你!話說跟她交往不好嗎,不是挺可愛的?」

「我們現在哪有那個時間,別耽誤人家女生啊。」

倉持哼了一聲算是認可了這個說法,很快又接上了小學妹出現之前的話題,分享起沢村在寢室裡幹過的蠢事。

升上三年級之後,跟御幸待在一起的時間比以往還要多,也有過幾次在同行的時候遇到找御幸借一步說話的女生,雖然這麽大動靜的是頭一遭,但倉持也沒太放在心上,沒過多久便在訓練中把這個插曲拋之腦後。

直到他再一次「巧遇」這位小學妹。


倉持倒也隱約察覺到有帶著敵意的視線停留在自己身上,在接住驚慌中一腳踩空險些滾落樓梯的學妹後,算是確認了這件事。

女生的腳踝扭到了,倉持本著人道主義精神把她扛去了醫務室,過程中挨了幾下拳腳,他也耐著性子忍了,混蛋隊長搞出的事情他還得幫忙善後。

坐著等校醫的空檔他決定跟女生談談,把剛買的果汁擰開蓋又旋緊了遞給她,問道,「冷靜下來了嗎?」

小學妹大概真的嚇到了,面容顯得有些蒼白,淚水蓄積在眼眶中打著顫,看上去楚楚可憐。

她咬了咬嘴唇,底氣不足地發狠,「我不會感謝你的。」

色厲內荏的模樣挺有意思的,倉持有些好笑地問她,「你喜歡御幸那家夥的什麼?」

女生幾乎是不假思索地答,「因為前輩很帥啊!長得就帥,打棒球更帥。」

倉持回想起前兩天御幸那支敲碎對方投手信心的全壘打,認同地點點頭,「是挺帥的。」

頓了頓又補充一句,「某些時候。」

「才不是呢!」小學妹氣呼呼地維護道,「御幸前輩任何時候都很帥!我可是從國中時就在看他比賽了,引導和打擊都帥得很!為了追隨他好不容易說服爸爸考了青道,在開學前的一個月減掉了13斤,配了隱形眼鏡染了頭髮,又很認真地向姊姊學習了化妝⋯⋯」她掰著手指一樣一樣地數,「我努力讓自己變可愛都是為了能有足夠的自信去表白,結果還是被前輩拒絕了,兩次!因為你這樣的⋯⋯你有什麼好!不過是運動神經還可以,不過是偶爾會幫女生搬運重物,不過是學習還過得去,有那麼一點點文采罷了!」

倉持有點想笑,但還是忍住了,靜靜聽著她宣洩情緒,也想過解釋一下自己跟御幸不是那麼回事,但衡量了一番利弊到底還是沒澄清,默默把校醫桌面上的抽紙遞給她,由著她哭得形象全無。

「我討厭你!」

「沒關係,反正有人喜歡我。」

倉持也不知道為什麼非要跟一個入學沒多久的小學妹較勁,大概是跟御幸待久了,聽到不中聽的話就條件反射地反駁。

「⋯⋯我是不會認同你的。」

「關於這個問題吧,御幸認同我,選擇跟我交往,這完全是我們兩個人的事。」

倉持觀察下來覺得小學妹的情緒雖然比較激動,但其實性格挺純真的,多半是內心已經接受現實了,但嘴上又不願承認,所以他乾脆就採取衝擊療法,推了她一把。

「既然你不認同也改變不了,那不如接受現實為我們球隊應援唄?」

這時校醫拿著補充的醫用膠帶回來了,於是倉持起身準備離開,臨走前還不忘叫她好好考慮一下,自然又收穫了一頓白眼。

回到教室之後他把這事盡量簡潔地說給御幸聽——

「你的迷妹跟蹤我結果把腳崴了,送她去醫務室的時候我開導了兩句,你回頭也再勸勸吧。」

御幸有點理不清楚邏輯關係,「我的迷妹跟蹤你幹嘛?」

這話問住倉持了,想了一下才反應過來,頓時又氣得不行,「還不是怪你之前搪塞她說我倆在交往!」

「喔,好像是有這麼回事,」御幸打了個哈哈,「我忘了。」

「所以說根本不明白你這沒心沒肺的傢伙有什麼值得喜歡的。」

「嗯⋯⋯誰知道呢。」

這話是真的,他不樂意把時間花在女生身上,在他看來大概女生跟倉持交往會幸福得多,畢竟這小子意外地挺會照顧人,可惜女生大多沒什麼看男人的眼光。


小學妹第三次出現在御幸面前的時候平靜了許多,似乎也接受了倉持總跟他形影不離的現實,她緊緊攥著自己的衣角輕聲發問,「御幸前輩你是真的喜歡這個人嗎?」

御幸跟倉持彼此交換個眼神,倉持示意他趁此機會趕緊把這桃花斷了根,御幸也有相同的想法,所以他盡力擺出個溫柔的笑,「喜歡啊。」

「但我覺得倉持前輩並不是的,」女生看了倉持一眼,「他總是在兇你,我都看到了。」

「這個啊……」御幸笑了笑,不緊不慢地給出了合理解釋,「畢竟我們隊的獵豹大人害羞嘛。」

他把手搭在倉持的肩上,湊過腦袋在倉持的臉頰邊親了一口,然後在倉持氣得漲紅了臉乃至渾身顫抖時對女生說,「看吧。」

小學妹還真的信了他的鬼話,黯然離開療傷去了。

確認距離充分怎麼都不會被她看到之後,倉持拽著御幸的衣領拼命地晃,「你這混蛋我今天就宰了你!」

「別啊,這不是解決了嘛。」御幸舉著雙手宣和平口號,「反對暴力。」

「誰讓你用這種方式解決了!」倉持沒好氣地踹他,心裏清楚這種程度跟被貓貓狗狗嗅了一下沒什麼區別,可就是覺得彆扭。

「這種方式不是很⋯⋯直觀嗎。」御幸好像這才意識到自己剛才到底幹了什麼,也是後知後覺地萌生出了羞恥感。

眼見御幸臉上的紅暈逐漸擴張到脖子,倉持頓時失了興師問罪的心情,「白癡啊。」

「給你小子一個贖罪的機會吧,」他像平時一樣雙手插兜,照著御幸的屁股踹了一腳,「請我喝果汁。」

「欸——」

「反對無效。」

「我也沒說反對嘛。」

「少囉嗦。」

一個不重要的插曲至此結束,雖然解決起來比平時費勁些,但結局並沒有什麼不一樣。

3年B組的正副隊長相處模式看起來跟以前沒什麼區別,但倆人泛紅的耳根又似乎預示著到底還是有什麼悄然改變了——

這便是另一個故事了。


END.

_______

謝謝。


评论(14)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途終

©謎(途終)
謝謝喜歡♥關注前請務必看置頂

© 途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