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嘗試知乎體寫法,請海涵w

*最近嗑街舞上頭,超愛武漢兄弟,可能我喜歡的cp類型總是相似,產生了一些靈感。

*惡友only,大概是個職棒選手與專業舞者的故事。


_______


如何評價御幸一也與倉持洋一的關係?

感覺最近這對惡友很火的樣子,題主還蠻喜歡他們的,但看到很多人說他們是在炒cp,實際上關係很差,想了解一下大家的看法~


626個回答


匿名用戶:

2,662 人贊同了該回答


謝邀。


其實綜藝一播出就知道他倆會被網友扒,果然⋯⋯

高讚回答都看了一下,說真的,這題沒人比我更有發言權,我是他們高中時期的同班同學,畢業合照為證——

[青道三年級畢業大合照.jpg]

所以那些冒充他倆同學diss他們人品的鍵盤俠們散了吧,要不然說出你是誰我們正面剛。

我從那時後就開始嗑惡友cp,不上升正主,就是挺喜歡他倆的相處狀態。

每次同學會必定到場,御幸的棒球比賽和倉持的街舞比賽,除非賽場在境外,每一場我都會去,曬一下證明——

[棒球聯賽票根集.jpg][街舞比賽票根集.jpg]

從結論來說,他們絕對不是炒cp,就一直都是這種有點相愛相殺的模式,你們看到的那些所謂的「故意表現關係好,實際上關係極差」其實就是他們的相處常態。

我個人對炒cp的理解是,明明關係一般卻故作姿態表現得很好的樣子,以此矇騙不知情的大眾,這種叫炒,而如果他們關係本來就很好,那就是只是叫關係好。


一時間有點不知道從哪說起,不如想到哪說哪吧。

一年級的時候他倆是真的很鬧,就是誰也不服誰的那種。

我們學校是棒球名門,也是趕巧了正捕手受傷,還是一年級的御幸順理成章地頂上,他是那種比起輩份關係更注重實力的類型,所以態度上難免不討前輩喜歡,他說的一些話也因為過於理性而被曲解成態度囂張,他又不愛解釋,笑嘻嘻地全盤接受,他不在乎別人喜不喜歡他,只要能打好棒球就好了。

倉持長得是挺凶的,但其實人還蠻好相處,動不動就會生氣,但也經常笑得很開心,他那個標誌性的笑聲經常是人未見而聲先至。

他看起來雖然是不良少年的風格,腦子卻很靈光,運動神經也很發達。他就真的是什麼都會的那種人,體育運動暫且不論,說起來你們可能不信,他寫的小作文一度還被國語老師貼公告欄表揚過。

我經常會去看他們練習,御幸雖然對誰都不怎麼客氣,但吐槽倉持是特別不留情面,聽得最多的就是「你這傢伙除了腳程快根本一無是處嘛」,到了三年級他還是會吐槽說「把你腳程方面的天份分一點點給打擊吧,我都看不下去了」,就很好笑。

反正那種劍拔弩張的狀態經常讓同級生小夥伴們巨緊張,但勸架的時候他們幾乎都會異口同聲地說「沒在吵架啦」,真的蠻好玩的,後來大家也習慣了。

可能他們是同年級裡比較早成為正選隊員的同伴,所以感情基礎比起其他同級生隊友會好很多吧,反正我作為旁觀者是覺得他倆的相處模式比較特別,是獨立於其他所有同級生之外的。

你們之前貼的那個倉持踢御幸屁股的動圖,跟你們說他們當年就是這樣的,除了後輩們,倉持只對御幸這麼肆無忌憚,御幸根本不放在心上,也不知道你們粉絲在瞎心疼個什麼。

我也不是從一開始就嗑cp,最初純粹是喜歡棒球罷了,是二年級後期才入坑的,當時西東京大賽輸了三年生退役,御幸成了新隊長,倉持是副隊,秋季大賽之後我在惡友坑底躺平。

倉持真的特別好,在我的角度看來他真的有在好好支持御幸的工作,為他分擔了不少重擔的。所以節目裡說的什麼「一個眼神我就懂你」不完全是綜藝效果,御幸本身就是那種不愛囉嗦只用行動表達的類型,倉持又是觀察力很好神經敏銳的人,他get到御幸的點一點也不奇怪,本身就有默契在那裡。

惡友感情的質變絕對是從三年級開始的,用一個詞形容那時候的他們就是「形影不離」,我的天,真的是形影不離你們知道嗎,一點都不誇張。一下課倉持就往御幸的桌子湊,放學一起去訓練,訓練完一起回宿舍,除了睡覺是分開的他倆簡直長一起了,去趟廁所都要一邊聊一邊走,服了。

關鍵他們自己還沒意識,我曾經問過他們整天在一起不膩嗎,兩個人都一臉懵,異口同聲甩我一句「我跟這傢伙?哪有常在一起啊?」得,為你們的默契鼓掌,直男之間的距離感你們可能這輩子都不會懂。


其實我挺羨慕他們倆的,他們都是我覺得會是那種不管做什麼都能得心應手的類型,就是「只要他們想,做什麼都會成功」這樣的感覺。但我必須得說御幸天生就是捕手,捕手身份的他是最最耀眼的,比平時帥一萬倍,所以他打職業聯賽沒毛病。

倉持我當時就有想過他可能不會進聯盟,雖然他也很厲害,但更厲害的選手也不少。不過後來他選擇去跳街舞我是真的沒想到,仔細想想也覺得挺合適的,他是真的帥,跳舞的時候簡直在發光⋯⋯咳,暴露了我的迷妹本質了。

我大學也跟倉持念一個學校的,不是我對他有意思,純屬頭腦水平差不多,班裡當時好幾個都有考那間,但不知怎麼到最後只有我跟他考上了,從那時候開始才正式變得有熟一點,但專業不同其實也不怎麼碰得上。

他的運動神經是真的好,玩什麼都很快上手,體育社團都搶他,那陣子他正好在玩街舞遊戲,於是最後去了街舞社,然後就炸了。

你必須得承認天份這種東西的存在,倉持真的很適合跳街舞,身體協調性巨好,又特別有悟性,舞感和樂感爆棚,一個被棒球事業耽誤的dancer(x

他那時候主要學hiphop,一開始只是跟著社長前輩他們學,或者照著視頻練吧,他上手超級快,沒學多久就跟大家一起跳齊舞。我們學校的街舞社水平還不錯的,經常還會參加比賽什麼的,然後跳齊舞的他被當時一個裁判看上了,專門教他,然後他就開掛了,在舞者的路上一去不復返⋯⋯

雖然他學舞的年齡沒有很早,但早先的運動或者說是格鬥基礎有給身體開發打下基礎吧,他學舞真的沒費什麼勁,可能自己在學習過程中也喜歡上了,天份加努力成功沒什麼好奇怪的,承認別人優秀就這麼難嗎?


我跳街舞是不怎麼行,看還是會看的,倉持跳舞很多時候像在玩音樂,我特別喜歡這種感覺,就是你看著他跳就覺得很開心。

不好意思談到倉持就滔滔不絕起來,說回重點,關於惡友的關係,因為同一個社團的所以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們,他們是一直都有保持聯繫的!

倉持對棒球也是真的喜歡,一直都會關注聯賽,週刊雜誌會買會翻,跟御幸通電話都時候還會吐槽說某某記者也太沒眼力了,你那場比賽都亮點根本不是那個地方嘛。也會跟御幸分享自己聽到覺得還不錯的音樂,跟御幸說這個歌還蠻有意思的,鼓點和音效可以怎麼怎麼發揮,都是一些閒聊性質的對話吧,但就感覺他們之間的氛圍蠻舒服的。

不要以為職業選手都是在玩命訓練,他們也會有假期的,不要覺得好像他們進了俱樂部就跟進監獄了一樣,畢竟訓練也講究張弛有度的,當然臨近比賽的時候另說。

御幸這個人真的特別神奇,他長得分明是一個時尚型男的款,實際上他連line都不怎麼會用,跟他聯繫要麼打電話要麼發郵件,倉持吐槽過他無數次了,他反正就是笑,下次聯繫照舊。

沒這個綜藝之前主要是沒人去扒,倉持其實是個很愛拍照也很愛發朋友圈的人,跟誰見了面都要合照,自己做了什麼吃了什麼也要秀,但他跟御幸見面是不怎麼會提的,我覺得只可能是因為太尋常太頻繁了沒什麼紀錄必要。

你們肯定會問我有什麼根據這麼講,因為大二有一次我跟倉持同一節選修課下課之後同行了一段路,正好碰上御幸來找他,就一起吃了個飯,他倆並排坐一邊,我自己坐一邊,全程我就一個感受——「冰冷的狗糧在我臉上胡亂地拍」。

再次感慨直男之間的距離感你們不會懂,他們倆是已經默契到一個境界了,彼此喜歡吃什麼,喜歡怎麼吃,有什麼進食習慣都很了解,比如倉持喝咖啡要加糖要加奶,御幸吃炸豬排的時候不吃粉什麼的,又比如他倆一個眼神就知道對方要醬油還是鹽,要紙巾還是要牙籤⋯⋯

但他們彼此是沒有這個自覺的,就是他們幾乎是下意識就這麼去做,但根本不知道自己是這麼做的,你提出來調侃他們的話他們還會漫不經心地笑著說哪會啊⋯⋯淦。

反這個這次之後我再也沒有單獨一人跟他們倆個一起吃過飯(。


大學畢業之後我就跟惡友都沒太多聯繫了,畢竟社畜每天忙得跟狗一樣,但是他們的比賽絕對到場,追星女孩絕不認輸!每次見了面也會打聲招呼聊一聊什麼的。

也有過幾次忙於加班沒搶到票然後走後門求他倆幫忙的經歷,倆人都挺爽快的,所以說他們真的是很好的人,一點也不會因為出名了而擺架子,你們放心粉。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留意過御幸有條銀項鍊,那好像是他身上唯一的裝飾品吧,那是倉持做的,倉持有陣子迷這些東西,做過耳釘戒指手鍊之類的,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體現swag。

說來也巧的,我有個客戶在涉谷那邊,談完之後我順便逛了逛街,然後在路邊一個小舖子碰到倉持,看他做了一會兒。不愧是當年美術拿滿分的男人,藝術細胞非常可以,我根本想像不出他怎麼做到的。反正我在他的指導下也算成功做出了個我這輩子都不會戴的一個巨醜的大小耳的熊吊墜,雖然原本我是想做個兔子的⋯⋯算了這不重要,不提也罷。

御幸給他打電話的時候我在旁邊,倉持兩手都在忙,就開著揚聲器,大概覺得我是老同學沒什麼可避諱的,讓我聽見也沒啥所謂?也可能是他根本把我的存在給忘了(。

他們倆一如既往嘮叨些特別普通的日常,什麼跟哲前輩對上了,跟鳴又搭檔了之類的,倉持有一搭沒一搭地應兩聲,調侃兩句是不是被修理得很慘,說前陣子去大阪比賽的時候碰見純前輩了,前輩號召大家一起聚聚之類的。差不多講到最後要收線了他來了句你好像搞了個金手套,恭喜咯⋯⋯我的天,我在旁邊要炸了,這絕不是我高中認識的那個倉持!!

御幸感覺上也有點意外,但很快就笑嘻嘻地問有沒有什麼獎勵,倉持說行啊,回頭給你做個鏈子吧,下回給你,然後他們就收線了,然後轉頭我就看到倉持開始熔銀鍛一個捕手手套的型⋯⋯大寫的服氣。你們可以自己去試試,這玩意兒做起來真的特別麻煩特別需要耐心,反正我半途就溜了,待久了覺得撐得慌(。


比起御幸,倉持的自由度還是蠻高的,所以時不時也能看到他直播,不清楚的朋友可以上nico艘一下關鍵詞,有全紀錄,御幸在好幾次直播裡是有露臉的,雖然時長都比較短。

有幾場御幸的比賽倉持是有去現場看的,但我估計他粉絲大概以為他只是單純喜歡看棒球,也沒把彩蛋一般的御幸選手認出來(。

還有一次倉持下課之後給粉絲做個直播説一堂課教完跟洗了個澡一樣,正好趕上御幸來找他,御幸還以為他舉著個手機在自拍,就湊過腦袋擺pose,維持了半分鐘不見倉持按快門才反應過來他在直播,巨好笑。

不知道御幸的球迷們還記不記得有一次御幸誇女球迷手機上的公仔可愛,我估計那也是個惡友女孩,當下興奮地從包裡掏出個新的小豹子要送給他,而那個號稱從來不收禮物的御幸他居然!在鏡頭前!收下了!!

太騷了,我記得當時那個粉絲被扒了好久的底,最後大家才死心那真的是個粉絲不是什麼地下女朋友⋯⋯

你們可能不知道,我現在告訴你們,倉持高中打游擊手的時候綽號獵豹,你們自己品一品。


沒頭沒腦地講了很久也不知道有幾個堅持看下來的,其實無非是想說明一點,他們關係就是很好,沒有炒cp的意思,cp都是粉絲腦補的,但感情是真的。

他們肯定用不著你們去心疼,與其扒他們隱私不如多多關注御幸的比賽和倉持的作品吧。

最後我永遠喜歡惡友,希望大家也能喜歡他們支持他們!


2.6.更新

我嗑的cp是真的!

不解釋,懂的自然懂。


END.


_______


寫到最後把我自己都給寫信了,仿佛事實真的是這樣似的(x

謝謝w


评论(13)
热度(1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途終

©謎(途終)
謝謝喜歡♥關注前請務必看置頂

© 途終 / Powered by LOFTER